메뉴 건너뛰기
.. 내서재 .. 알림
소속 기관/학교 인증
인증하면 논문, 학술자료 등을  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.
한국대학교, 누리자동차,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
(국내 대학 90% 이상 구독 중)
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
주제분류

추천
검색

논문 기본 정보

자료유형
학술저널
저자정보
김미순 (한국외국어대학교)
저널정보
한국중국학회 중국학보 중국학보 제71호
발행연도
2015.2
수록면
73 - 101 (29page)

이용수

표지
📌
연구주제
📖
연구배경
🔬
연구방법
🏆
연구결과
AI에게 요청하기
추천
검색

초록· 키워드

오류제보하기
本文通过以问卷为主的定量式调查方式,比较分析汉语初、中、高级学习者的阅读策略运用倾向,并根据分析结果,针对汉语阅读教学提出一些建议。本文利用Phakiti(2008)的阅读策略问卷,针对250名韩国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,调查被试者的汉语阅读策略。再来,运用SPSS18.0统计软件,得出统计数据。最后,针对其统计数据,进行描述性统计分析,T检验、方差分析以及相关分析,探讨韩国汉语学习者的阅读策略运用情况。本文的研究结果如下:(一)汉语水平越高,其阅读策略的使用频率越高;(二)汉语学习者比起元认知阅读策略,更常用认知阅读策略;(三)汉语水平越高的学习者,越常用认知及元认知阅读策略。初、中、高级学习者的阅读策略运用倾向都相同;(四)汉语水平越高的学习者,越常用三十个阅读策略中的八个策略——即S4, S8, S10, S17, S20, S23, S26, S28。毋庸置疑,汉语学习者善用阅读策略,就能提高阅读理解能力。若教师了解学习者的阅读策略运用倾向,就能进行有针对性的阅读教学。至于学习者,若自己能诊断自己在阅读策略运用上的弊端,并有针对性的改进,就能大大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。希望本论文的研究结果有助于韩国汉语阅读策略教学。

목차

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.

참고문헌 (0)

참고문헌 신청

함께 읽어보면 좋을 논문

논문 유사도에 따라 DBpia 가 추천하는 논문입니다. 함께 보면 좋을 연관 논문을 확인해보세요!

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

최근 본 자료

전체보기

댓글(0)

0